GPS登山路線圖(使用runkeeper記錄):

20110719溪洲山:

從石門水庫入口的收費人員口中得知石門水庫外有一條可以通往溪洲山的登山口,於是我就開始尋找這個登山口打算從這裡登溪洲山,一走進這個登山口我就發現不僅路面相當窄,草也長得相當茂盛,昆蟲更是活蹦亂跳,好幾次都跳到我身上了!而讓我驚嚇百分百的是我看到「青竹絲」在我左邊的草叢一溜煙的爬向右邊的草叢,而那段路面非常窄旁邊都是草叢,而我穿著平常用來慢跑的短褲,霎那間進退兩難,在衡量前進後退都難以避免此狀況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決定以「打草驚蛇」及眼觀四面小心翼翼的往上爬,這次讓我體會到未來還是得穿長褲走大路才安全些,經過幾翻轉折終於走到稜線了!

即使走到稜線,還是有一大難題,路標標示並不容易看出小百岳的三角點位於何處,而我恰好走錯了方向,幸好遇到桃園縣永高登山協會的領隊,領隊說這座山他已經爬了19年,也讓我了解到早期溪洲山由於雜草非常高,生態非常豐富下較少人前來爬山,到現在路面已經開闊較為寬大,也了解到某些路段由於地形變遷,山路已有了變化,就這樣緊緊跟著領隊的腳步爬到520高地,當時問了領隊一句話,為什麼這裡叫520高地?領隊酷酷的回答因為這裡標高520嘛!

走著走著突然領隊走進旁邊的雜草堆,正當我以為領隊要去小解一番時,領隊告知這邊有個殖產局三角補點,走進一看,哇!藏在這裡誰知道,當然這都需要老經驗才曉得三角補點所在地,在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小百岳的三角點,而圖片中的兩株咖啡樹,據領隊說這是五年前其所種下,我想每個步道都有人默默在背後付出,才會有後人看到的美景或休憩區!

由於空氣中的溼度似乎轉濃,擔心會有前幾天的大雨,轉向水井的方向下山,由此處下山果然快多了!在思原宮有幾株野薑花開得非常美!此處有山泉水,我想這裡是個可以煮麵的休息的點!

一早的驚嚇已經讓我不敢從原路下山了,轉由新溪洲山、溪洲公園下山;途中經過小公園,領隊說小公園是有位蔡先生花了幾個月的時間開闢出來的,而在休憩的涼亭中還有個匾額「愚公」,一語道盡前人默默付出的用心,在休憩片刻後,就迅速下山了。

下山後,看到路旁有賣拉拉山水蜜桃的農家,從準備登山前到下山後都一直在這辛苦擺攤,台灣的水果甜度高,買了一些水蜜桃回家享用!

arrow
arrow

    恆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